這次的九州行,很值得推薦的一個地方就是--九州自然動物園,
先附上園區的基本資料,遊玩方式後面再來慢慢說明~

九州自然動物園
中文官網:
http://www.africansafari.co.jp/chinese/
地址: 〒872-0722 大分县宇佐市安心院町南畑2-1755-1
電話: +81-978-48-2331


叢林巴士中文導覽預約--> http://www.africansafari.co.jp/jungle-bus_fo_cn/
每週二,三,四有中文解說叢林巴士,分別為11:40發車,13:40發車
官網預約為「滿席」時,請在來園當天購買「當天票」

 

園區地圖如下(取自於官網)
九州自然動物園.jpg

被我用框框起來的區域就是整個大型動物園的範圍,也就是叢林巴士會行車的道路,可以看的出來園區很大,涵跨好幾個山頭的範圍,讓野生動物能有足夠的生活空間,在動物園中真正去塑造一個猶如牠們原生棲息地的環境。

剩下的區域就是溫和的可愛動物們,以及動物園的餐廳、紀念品商店,地圖看似不大但實際走起來是很遠的,假設想玩遍整個動物園可能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呢,更別提是琳琅滿目的紀念品店,更是會消耗掉很多的精力與銀彈!


在遊記以前,幾個行前重點整理:
1. 叢林巴士真的非常有趣,來這邊強烈推薦叢林巴士。不過我也看過直接自駕入園,雖然沒有餵動物,也是與動物們零距離,一樣相當好玩,要是沒有買到票就自己開車進去吧!
2. 官網很完整,需要的各種資訊應該都可以找到,要去的朋友不妨多多善用官網。
3. 動物園位在山上,占地很廣,而且溫度會比較低,保暖要做好。
4. 地點比較偏遠,交通方式要先安排好。如果自己有開車就直接開進來裏面的停車場,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人可以在別府站西口搭乘巴士前往。
5. 營業時間只到16:00或16:30,別太晚來喔!


遊記開始~
這次的九州行,我們把九州自然動物園放在第一個景點,一下飛機、取車,立刻飛奔前往,深怕太晚到會買不到叢林巴士的票。
路程很順暢,小寶寶也在上車後沒多久就睡著(是在為動物園之行做準備?),路上的美景讓我興奮不已! 接近動物園時,看到大象,就知道快到拉~

IMG_5095.jpg
 

入園時,直接在購買門票的時候一併可買叢林巴士的票,成人的門票是2600日圓,叢林巴士1100日圓,老實說加起來也不算便宜,但真的很值得~如果我再訪九州也會再來的!
雖然是個天氣冷冷的平常日,不過停車場的車子也不算少,滿多日本人來玩的。停好車以後可以找到叢林巴士的上車處等待,一旁還有室內休息室可以先取暖。

IMG_5098.jpg

IMG_5100.jpg

休息室內也有各種動物的布置,對小朋友來說真是滿吸睛的。

IMG_5102.jpg

燈燈~我們的犀牛車來囉,駕駛員還服務人員忙著準備食物,接下來大家就排隊上車囉! 一路雖然會有說明,但是聽不懂日文,實在有點可惜,不過我們是星期五前往所以並沒有中文導覽的服務,如果還在安排行程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安排星期二三四前往,然後線上先預約中文說明。
 

IMG_5104.jpg

IMG_5107.jpg


園區很大,導覽車經過一段又一段路,進入動物區時,就像侏儸紀公園那樣要經過一個閘門,然後就會停下來,接下來成群的動物就會出現搶食!令人印象深刻的,是在我們餵食獅子吃肉的時候,上方有好多禿鷹盤旋,要跟獅子搶肉,好多次肉一夾到鐵窗口就被禿鷹啪的一聲迅速的搶走呢!
 

IMG_3515.jpg

IMG_3522.jpg

IMG_5116.jpg

IMG_5119.jpg

IMG_5122.jpg

IMG_5129.jpg

IMG_5131.jpg


過去我們都是遠遠的看到這些兇猛的動物,真沒想到直接面對面的時候,獅子的臉這~~麼大,長頸鹿這~~麼高,完全可以感受到野生動物與生俱來的霸氣呢! 

我們這趟行程並沒有放太多的時間在這裡,所以搭乘完叢林巴士後,簡單逛了一下園區與紀念品店就要前往衫乃井飯店了,如果來到九州動物園也非常推薦住在這邊喔,大約只有20分鐘的車程,詳細入住文可以參考--> 

【旅遊】【九州飯店推薦】別府衫乃井飯店~在地超狂度假飯店 超棒棚湯必體驗 設施超多玩不完

 

其實在紀念品店花了不少時間,小孩看完野生動物,來到玩具區,每一個都想買XD 而且這裡的各種商品真多,吃的玩的,大部分都與動物有關,各種動物造型的餅乾、甜點,如果帶小朋友來應該會走不了唷~

IMG_5137.jpg

IMG_5138.jpg

IMG_5139.jpg

IMG_5140.jpg

IMG_5141.jpg

IMG_5144.jpg

IMG_5148.jpg

 

因為帶著不受控的小屁嬰,所以這次九州行沒排甚麼景點,九州自然動物園可說是我們少數的遊玩點,但是真的很開心,值回票價! 除了叢林巴士,其實也有比較溫馴的可愛動物區可以參觀,真的要花時間的話也是可以玩個半天的,如果有來到九州,這裡絕對是個老少咸宜的好地方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is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