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032  

阿~好想當麵包師傅唷!!!

做麵包真開心~

 

其實我從小就喜歡做吃的,特別是一些蛋糕甜點

開始做麵包其實是從氣炸鍋引發的

因為同事買了氣炸鍋,聽說可以做蔥花捲麵包,這麼神奇!

愛吃麵包又愛下廚的我,也想來試試看~

 

開始學會了做麵包的流程之後,了解到其實不一定要氣炸鍋,一般的烤箱就可以把麵包做的很好吃!

做麵包的大致流程是這樣的:

將原料攪拌、揉捏成麵糰-->   第一次發酵--> 整成完成品的形狀--> 第二次發酵 --> 烘烤

不管是甚麼樣花俏口味的麵包,大致上就是這樣的流程

當然因為做成不同的口味、形狀、口感

中間的步驟就會有所差異

 

一開始只是看網路上的教學文,後來買了一本書,

看書之後其實更有概念了!  比較了解流程和製作重點

至今大概有2-3個月的時間,幾乎每個星期周末有空就會在家做麵包,嘗試不同的款型

我買的是以下這本

IMG_3025  

 

其中也好多次失敗的經驗,來回修正、會更了解一些成功的重點

( 阿 這不就是跟人生一樣 為何我只能拿這道理來做麵包哩)

當然也是有成功的

麵包做成功的話,就好。開。心。呀  

 

光是看到麵團發起來,發的好漂亮、好光滑

就像自己的孩子長大了一樣 唷呼~

 

於是乎......我的男朋友兼老爺子

他居然買了一台麵包機給我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(拉著貓咪轉圈圈*30)

IMG_3987  

 

其實麵包機不便宜呀  這台之前在百貨周年慶要近7000元

實在是狠不下心來買~

想說自己徒手就可以做了,雖然等發酵有點麻煩

可能某人不想要我每次逛街吃飯,就趕著回家說 麵包可以烤了 差不多發好了

或是 看到我做出失敗麵包,臉上失落的表情 於心不忍了

 

購買的細節不贅述

下單了以後我幾乎是天天都興奮得要睡不著了

拿到手以後也急著想做

今天晚上是第一次要處女麵包秀了~~~~~(再次拉著貓咪轉圈圈*30) ((倒底是哪來有貓咪可以拉))

翻了食譜翻了好多次 猶豫不決要做甚麼

 

我打算在接下來四天連假預定要完成的品項有

蔓越莓吐司

蜂蜜蛋糕

果醬

波蘿麵包

 

好.....就等著之後再來寫心得文!!!!!

 

我想成為麵包師傅拉!

 IMG_3985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麵包機 烘焙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